close

這天的行程在出發前其實想了很久

因為有兩個主題館想要參觀

有一個吃下午茶的地方想去

也有一個不能太晚去的體驗活動

這幾個地方都在彼此附近

說近不近 說遠不遠

而且都需要花點點時間完成

所以要在一天裡完成的話

要花點心思編排


我們大清早第一個要參觀的地方是愛來魔相4D藝術館的仁寺洞本館

我們從鐘路三街站下車

在1號出口出來一直往前走

直到看到塔谷公園後就往右轉

再往前走

在快要走到公園盡頭的時候

你會發現入口就在馬路的對面

在行人過路設施到對面去就可以了

沿著樓梯往下走就能到達藝術館

為了不會劇透藝術館裡的展覽

我就只好簡單的介紹一下

展覽分為兩層

第一層是就像我們普通的3D拍照館

可是既然這藝術館叫4D藝術館

那第四個D會是什麼了?

原來有一些是會配合聲音和燈光

讓我們除了可以拍照 也可以拍攝短片

他們除了運用不同角度呈現3D效果

也會運用鏡子做出不同的效果

當第一層完結了後

會有指示帶領我們到地下二層

在樓梯間

展示著一些視覺錯覺的圖畫

一邊觀賞 一邊走到下層

到達以後我們就會被帶領進去一個童話世界一樣

這裡比較多運用燈光 視角錯覺

有些地方也會比較黑

20170520_103559.jpg

20170520_105855.jpg

在快要到達出口的時候

會有很多小小的房間

房間裡會介紹一些簡單的視覺錯覺

例如棋盤上的方格顏色是否一樣(你該知道我在說哪一個視覺錯覺例子吧)


參觀完畢

我們就要到米田共和國參觀

那也是在仁寺洞裡

本來計畫在參觀前在街邊找一些小吃果腹

可是最後媽媽說要吃點熱的東西 吃點麵

不要吃小吃

那我也只好在找到景點後在附近找麵店

不然會趕不及計畫好的時間表

米田共和國位於人人廣場

離開藝術館後往安國站方向一直走

經過的一堆商店就會看見人人廣場在你的右手邊

看進去有點點像藝術村

而在我們找到人人廣場後

看到對面小巷路口有一個麵店的廣告牌

就走進小巷(大概走10米)

試試那兒的韓式食物

20170520_121739.jpg

這餐廳有韓式的建築風格

我吃了一個清麴拌飯

大媽給我們上了一些泡菜

給我上了一碗白飯 一個大碗裏面有些蔬菜 辣椒醬 還有一碗清麴醬湯

老實說 清麴醬湯真的不是每一個人都受得了

因為它的氣味比較濃烈

它剛上桌子的時候我都有給嚇到

因為我只是看到拌飯就立即點了

沒有看到是有清麴醬湯(我還在想為什麼會送我一碗湯)

當我仔細再看一次餐牌的時候

我就知道 好吧 是我誤會了

大醬跟清麴醬都是透過發酵黃豆來製造

就是過程有點不同

曾經聽說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接受大醬湯和清麴醬湯

大概就是像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接受麵豉湯和納豆一樣

不過我覺得清麴醬湯比納豆更容易入口

可能是因為煮成湯以後的口感不同

把醬湯 蔬菜 辣椒醬 和 飯 拌在一起吃

真的實在很美味


吃飽了就回去人人廣場

準備進入神祕的國度

米田共和國

首先我們看一下那天的人人廣場

20170520_125356.jpg

在圖片右下角的地方就是通往米田共和國的通道

進去以後要爬上樓梯才到達購票處

購票或換票以後 工作人員會給你50韓圜硬幣

讓你能夠在最後的時候許願用的

館裡面參觀時也是要爬樓梯

如果你不能爬樓梯

那麼你大概不能參觀這神祕的國度(因為只有爬樓梯才能夠到達入口處)

從你踏上第一個梯階走上入口

你已經能夠聽到放屁的聲音

而這聲音會陪伴著你直至你踏下最後的梯階

我也是不會劇透館裏的內容

可是我能夠告訴你裏面滿滿是屁股 大便 廁所

20170520_122331_HDR.jpg

20170520_122344.jpg

雖然聽起來有點點嘔心

可是當你在裡面的時候

你會發現裡面藏著不少教育元素

例如說

韓國古時候是如何看待或處理排便這件事

就是歷史 文化都藏在這館裏

當然也會有一些惡搞的東西

例如摸屁股祈福

3D拍照

大便名畫

當這一切都學過玩過後

就來到體驗的部分

你會化身一坨大便

如何從一個剛進去口腔的食物

通過腸道經歷過不同的困難

終於都要準備排出來

如果要感受成為被排出的大便

首先要按指示把隨身物品放好在指定的袋子裡

穿短褲或裙子的就要穿上便便褲

穿短袖衣服的就要穿袖子保護手臂

鞋子上也要穿上鞋套

準備好就要出發通過70度的滑梯

當要放手滑下去的時候

會不自覺叫了出來

是很暢通的感覺

如果你害怕這滑梯

你能夠沿剛才的樓梯走下去

下去以後會有一個許願的地方

把剛才給你的硬幣投進去

投得好的願望是會有音樂撥放出來讓你慶祝一下

可是又一些是不好的願望

例如時便祕

要小心啊(可是我沒有看懂所有的願望 只知道有一個是便祕)

這館比我想像中小很多

很快就完成參觀

比我計畫的早很多完成


參觀過後我們去K-Style Hub

進行韓服體驗(本來是這天最後的活動 可是因為午飯的改變和參觀所花費的時間改變 而更改了行程)

K-Style Hub位於鐘閣站

在5號出口出去一直走就能夠看到

我們先到5樓進行韓服體驗

上去以後我跟我弟卻先進行明信片填色體驗

20170520_144236.jpg

這裏有4個款式讓你選擇

而我就選了這一個花

當你完成以後

工作人員會問你用不用寄出

如果想要寄出 那麼按指示寫上地址就可以幫你免費寄到那地址了

他們會有封套套著明信片

不知道當我收到的時候會不會看到那封套呢?

我在明信片上寫上鼓勵自己的字句

最後還寫上힘내(加油)

工作人員看到後哈哈地笑了

好說我可愛

跟我說fighting

哈哈 她也很可愛啊

在完成填色體驗後

就要試試穿上韓服

雖然不管在旅遊書還是觀光公社的網頁

都有介紹說只要我們留下證件便可以借用韓服一小時

可是當我們在場內拍了十多分鐘照

工作人員就嚷著要我們換衣服

說有其他人在排隊要試穿(是嗎?有人嗎?)

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有要求要外借吧

沒關係啊 我們也差不多拍完

拍完後我門區其他樓層參觀

並拿著參觀卡到不同樓層蓋印

4樓是韓食體驗館

可以付款體驗製作韓食

也可以品嚐韓式美食

3樓是讓我們認識韓食文化

韓國人如何釀醬 如何配合不同節氣製作食物

2樓是諮詢中心

能夠查詢不同的旅行資訊

也有咖啡廳讓大家稍作休息

這裏也有韓流體驗區和VR體驗區

讓你能夠跟韓星拍照留念

也可以利用VR模擬置身於平昌冬奧場地

當所有樓層都參觀完畢

印章也全都收集完畢

可以換禮物

  1. 水瓶
  2. 手挽袋
  3. 咖啡兩杯

由於我們只收集了兩張參觀卡

所以我們選擇了換取水瓶和手挽袋

那時快要到下午茶的時間

我們終於可以往咖啡廳出發

離開K-Style Hub時看到有很多人形雕塑擺設

他們的表情都很生動很有趣

可是 不要對望太久

你會突然感到害怕

20170520_134940.jpg

20170520_151016.jpg


在K-Style Hub旁就是鼎鼎大名的清溪川

清溪川旁有很多美食車

可是因為夜市的時間還沒有到

他們都只是在準備著

我們不能一嚐美食車的味道

只能在羨慕著

20170520_151257.jpg

我們一行打算前往三清洞

聽說那兒有很多韓屋

也有很多咖啡廳

從K-Style Hub打聽到

得知走路去三清洞比乘搭巴士或地鐵還要快

所以我們就沿著郵政局路向北行就能夠走到三清洞

在途中

我們經過(注:我沒有打錯字)

20170520_152957.jpg

其實我到韓國前曾經有在其他網址看過有這樣的一個地方

可是沒有留意在哪兒

沒想過誤打誤撞會經過

現在這個郵政總局已經變成一個展館

那天看到有很多小孩前來參觀

而現代的郵政局就在旁邊(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

沿路走了大概半個小時就到達三清洞

這裡有很多很多人穿著韓服

因為北村韓屋村也在附近

是一個非常適合的拍照景點

不管是遊客還是本地人

通通都前來參觀遊覽

我計畫來到三清洞吃下午茶是想試試在韓式房屋裡吃甜點

最後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我們隨便就找到了一間蠻有韓式風格的咖啡廳

Cafe L N

20170520_164704.jpg

咖啡廳裡的空位子沒有剩很多

剩下的很多都是二人的座位

所以服務員讓我們坐在一個挺安靜的小角落

在外面看其實很有風味

獨立出來的感覺很好

很有私人空間

20170520_164626.jpg

我們主要點了一個Affogato 一個coffee shake 一個糯米窩夫 一個綠茶沙冰

雖然這裡的價錢一點也不便宜

可是味道 風景 情調 卻非常值得

最吸引我的是他們的糯米窩夫

口感沒有麵粉造的那麼鬆化

有點跟年糕相似

但是這樣的做法卻能夠讓不能吃小麥的人好好享受西式甜點

而且這裡的雪糕挺香

不管配合窩夫 咖啡 還是 綠茶沙冰

都能夠配合得宜

20170520_161038.jpg

20170520_160521.jpg

吃完後時間尚早

我們打算會首爾站逛逛那兒的超級市場Lotte Mart

我們在三清洞裡不管方向地走著

離地鐵站越來越遠

旁邊不時有巴士走過

剛開始的時候沒有留意是往哪個方向走

後來發現那是會經過首爾站

我們當然立即繼續往前走

希望能夠到接近總站的巴士站上車

希望有位子坐

因為鐘路11號綠色巴士是鄉村巴士 車廂沒有很大

站著會很擠

去首爾站途中經過大大少少的集會示威

有看到太極旗的國民大會(我只是單純從韓文翻譯成中文)

在光化門附近也有活動舉行

最後很快就到達首爾站


20號這天在首爾站附近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這天是首爾路7017的開幕天

也是U-20世界盃韓國對幾內亞的日子

首爾路7017是一個會連結首爾站至會賢站的天橋

旁邊有一個裝置藝術

是鞋子樹

20170520_174414.jpg

上面滿滿的掛著很多鞋子(沒有嗅到鞋子的臭味)

不知道它們是從哪兒來的

這壯觀的場景讓我想起西雅圖的Gum Wall

20170520_174613.jpg

那兒也有很多成人和小童利用鞋子當作花盆種植

這些放在草地上的盆栽非常感動得到我

能夠好好地再利用讓鞋子們可以重新在發揮它們的功用

經過這些藝術品後就到達首爾鐵路站

那兒看到有U-20世界盃的轉播還有攤位

吸引很多韓國人駐足觀看

而我們就到旁邊的Lotte Mart購物

20170520_175027.jpg

這是一個很大型的超級市場

有Daiso有食物有百貨有玩具有文具

應有盡有

我們逛了很久

由於到處都看到特價和優惠

我的手好像是沒有聽過下來

不停把東西放進購物車

同時發現有很多遊客(一看就知道是遊客)比我還要誇張

整個購物車都是滿滿的(就像密鋪平面,懂嗎?)

就是因為店內充滿著這樣的人

光排隊付款就花了近30分鐘

最後付款的同時完成了即場退稅

非常好!

可是因為花了很長時間排隊

我媽說還是不去逛旁邊的outlet

她本來想可以比計畫早兩天先逛一次

離開的那天再逛一次


購物後把東西先放回家

再到家旁邊的炸雞店吃東西

我忘了店舖得名字

也忘了幫店舖拍照

只記得是在비어캐빈的左手邊的上層

他們賣的雞其實是烤雞

我們點了一份脆烤雞和芝士烤雞

他們不是使用芝士粉 而是融化掉的芝士

芝士烤雞裡除了雞 還有年糕

我們都吃得很飽

20170520_201907.jpg

這裡有不少韓國人喝啤酒看足球

我發現他們真的很喜歡在晚上相約友人和啤酒(店內有很多大叔)

而且韓國人都很支持自己的國家

不管是店內還是車站旁都有足球的轉播

他們看球的時候很激動

可惜我看足球的熱情沒有他們那麼厚

所以吃完我們就很快回家休息了

好好休息後明天要往江南出發了


我們參觀愛來魔相4D藝術館仁寺洞本館和米田共和國的門票都是從Seoul Pass (Seoul Travel Pass) 購買

在那邊有套票折扣

他們會提供不同的門票 酒店 旅遊套票 的折扣

也有不同的優惠券

明天要去的水族館我也是在那邊訂票

可以從瀏覽器訂購

也可以在智能手機下載應用程式訂購

進場時掃描QR Code(二維碼)換票就可以

可是這裡的換票只是換一張讓你進場的紙張

不是現場買票的門票

沒有收藏的價值

有興趣的可以瀏覽以下網址:

https://seoultravelpass.com/travelpass/_html/main.php

 

20170520 花

 

arrow
arrow

    far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