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同學在釜山的最後一天

我旅程的第五天

這天我們沒有很早起床

也沒有很特別的計畫

就是有一樣很想在離開之前完成

我們很想試一下韓服

我們早上就乘地鐵往BEXCO出發

那裏離開海雲臺沒有很遠

所以我的朋友們沒有攜帶他們的行李

我們到達的時候快將要12時

由於那邊的午飯時間是12時至13時

工作人員提議我們晚一點點才過去

我們也只好答應


離開BEXCO

我們過對面馬路去Home Plus逛逛

Home Plus是韓國的大型超市

這一間有好幾層

像我們這些要買手信的人當然要逛逛

就在超市的入口

讓我發現了500韓圜的零食

20160604_185537.jpg

真的跟香港的無法比

這不是快到期的食品

也不是內藏很多空氣

吃起來甜甜的

有點nuts的味道

除了這零食以外

也買到了帶回公司的朱古力

包裝很大方得體

可是沒有拍下照片

超市內有innisfree的攤位

碰上洗面乳買一送一優惠

我們家裡一直都是用這一個牌子

當然不會錯過

付款以後去退稅才知道3萬韓圜以下是退不到的

還好我多口問她可否兩張單據合計

她說可以

最後幫我們辦妥了


差不多時間我們就準備返回BEXCO

這時才發現外面下著傾盆大雨

我們三人只有一人帶了雨傘

(其實屋主是有給我們提供雨傘 可是我們沒有一人記得)

只好在dougnut店裡吃一點點東西

我買了一支雪條

20160524_130708.jpg

這東西1000韓圜

結果就是我幾乎每一天的第一餐都是雪糕雪條

這ice latte的味道挺好

1000韓圜其實都蠻值得

吃完了以後

雨只是小了一點點

可是我們不想浪費時間

只好冒著雨在綠燈的時候跑過對面馬路

還好我們跑得挺快才沒有完全濕掉


到達BEXCO後

工作人員問我們知不知道韓服是什麼

我們回答她說是traditional korean costume

看來她是滿意我們的答案

可是也是要我們去看一下韓服的簡介

要我們認識一下

也跟我們說我要太相信電視劇看到的韓服

真正的韓服不會是那樣子

其實我是認同她對韓服的欣賞

也認同她要我們尊重韓服

可是電視劇也是傳播韓國文化一個很重要的途徑

電視劇的貢獻也應該要認同

可是不管了

她還是會讓我們試穿韓服

這裡提供的是比較現代的平民韓服

不是什麼宮廷官員的服飾

他們還給我們配搭一些頭飾扇子

幫我們拍照

有合照和獨照

可是只可以在拍照去內

不能穿著到處參觀

大概只是讓我們去感受一下這傳統文化


試完以後

我們去了西面

一個鐵路交匯點

也是一個時裝購物的好去處

可惜的是

下大雨的這一天

我們無法離開鐵路站

只能夠在鐵路站逛逛

幸好西面地下街都有很多商店

而且價錢也很相宜

大概5000韓圜10000韓圜就能夠買到made in korea的衣服

經過這幾天

我們都變成間條控

買了好幾件間條衣服

經過特賣場

還買了一雙鞋子

最後背著在超市和地下街買的東西返回家裡收拾和提取行李

IMG-20160524-WA0032.jpg


回到家

我們好好收拾一下

把所有垃圾都放進垃圾袋

由於一直在下雨的關係

我們等到稍微停了雨才下樓扔垃圾離開

我們乘鐵路去check in busan

朋友們還要寄明信片

而且要吃一點東西

我也要到那邊換多一點韓幣


我們到達了以後

因為他們沒有小食

就給我們提供早餐

我們點餐以後

老闆跟老闆娘都擔心我們會趕不及飛機

因為我們在cafe的時候已經是6點45分

他們的飛機是9點45分的

所以他們跟我說會先給我朋友做食物

必要的時候

他們可以先走

那兒的食物真的很吸引

我們的一天吃的韓式早餐

跟我們這次吃的西式早餐都做的很美味

20160524_192330.jpg

那麵包很鬆軟

炒蛋的味道很好

當然那沙律汁真的真的非常好

像我這個對沙律很挑食的人

都可以全部吃完

就能夠想像得到那沙律汁是怎麼樣

食物到來的時候我們問老闆娘最快到達機場的車是什麼

她說是的士

我們在網上查過在南浦洞乘的士也不是很貴

就問她可不可以幫我們預約的士

她說當然可以

最後老闆帶我們去乘搭預約好的的士

讓司機帶我們去金海國際機場


釜山的的士司機駕駛技術真的很厲害

不管是直路還是彎路

速度都是很快

我要緊緊地緊握扶手

也因為他的技術

我們半個小時內就到達機場

到達的時候還沒到8時15分

辦好check in跟退稅的蓋印

就要送朋友們去禁區

看到他們進去以後

就走到鐵路站慢慢乘鐵路回家

到達鐵路站的時候有點點不捨

終於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在晚上特別害怕

雖然在這地方已經是第五天

可是始終都是一個不熟識的地方

也沒有跟外界聯絡的方法


幸好大概一小時後還是安全回到家裡

晚上一個人在家生怕有人在夜裡闖進

只好不停地whatsapp和打電話給家人及有空聽電話的朋友

這時候家人居然跟我說要看電視要掛電話

真的讓我無言無奈

只好努力做功課了

明天香港那邊就要做presentation

但所有東西都還沒準備好

做功課大概可以把我的不安感除掉

希望可以趕得及做好所有東西

 

20160524 花

arrow
arrow

    far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